close


這個景,是一切的源頭,仲介把屋況整理得將近全新,我在房子裡待了一會,再到頂樓看了一下公設,我就離開了現場。隔天原本沒有要再與仲介見面,但在他的堅持與努力下,我們約在南京東路的兄弟飯店裡喝了杯茶,並在要約書上簽了名。


幫助我成交的仲介一來就告訴我,不要下斡旋,就用要約書,不僅有法律效力,對買方也比較有保障。


光是這一點,就勝過所有過去要我下斡旋表達誠意的各大品牌直營仲介了。


08/21(二) - 與仲介看房,只看了10分鐘


08/22(三)- 下午與仲介在兄弟飯店碰面,簽要約書,凌晨一點要約書送達人在台南的屋主


08/23(四)- 下午與仲介店長通了電話,決定最後價錢;屋主說如果當晚更改要約書金額並簽名,就同意成交,於是仲介再從台南北上,我從基隆到台北,那是颱風襲台的晚上,我們在21:00左右,台北車站西邊出口的7-11外,完成了最後版本的要約書。


仲介在午夜十二點,通知成交,要我隔日到台南與屋主見面簽約。


08/24(五)- 當天上午到牙醫拆線,拆完立刻往台北搭高鐵,帶著現金(簽約金),下午兩點左右,代書見證下,完成簽約手續,並約好九月中回來對保。


就這樣,這間房子,在我簽約成交前,我只在裡面待了十分鐘。


08/25(六)- 當天的飛機,我又再返回越南,九月中對保,十月中交屋...十一月初開始裝潢,十二月十八號,吉日入厝



站在臥房往門外看,可以看出房子挑高很高,門以上還有相當高度,但因為我不喜歡夾層,所以素雅的屋況,反而更符合我的需求。



套房三件組,對於過去曾在餐廳掌廚的我是一大諷刺,毫不顧慮就拆掉,只留下洗脫烘,擺進浴室裡。



房間雖小,浴室很寬敞。



特別是降版浴缸,完全命中我的要害...我這些年在台北住飯店,都要特別加價住可以泡澡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泡澡特別能消除一身的疲勞...



裝潢開始前,根據管委會的規定,要在電梯與走道鋪設防護措施



從電梯一路撲到我家門口



木工師傅由同事MAX W. 介紹,這是他進駐拍的照片,日後見面了,聽師傅說房子太小,實在難做...



臥房做的是和室,床腳與床版下,另外有做了收納空間



拍照的是MAX W.與他的公子。MAX是同事,廣義的鄰居,也是這次買房幫我瞻前顧後的好朋友...



和室另外一個角度



從和室往進門處看



主牆面做的是雙層,活動式DVD/CD架,這一點是我買房子唯一的堅持,要可以把我的收藏擺出來



DVD架特寫



書架做的是『蜂巢』式,也就是放棄正經八百的書架形式,把書側著擺...



CD/DVD架接近完工



第一層CD架往右靠攏時的照片



蜂巢書架接近完工



從客廳看往和室



CD架仍未全數拼裝前



和室裡的展示架(日後成為照片架)



客廳沙發上預留的展示架(日後也成為照片架)



和室接近完工



冰箱櫃上的展示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謹將這篇網誌獻給我的朋友,鄰居,同事 - MAX W.


雖然這麼說有些意外,沒有他這幾年來的陪伴與鼓勵,我其實下不了買房的決心。


這些施工中的照片,與進度跟催,付款...等等,也都是靠他幫忙,才能一點一滴的完成,而我,只要在海外等著看照片與等候進度回報就好...


What have I done to derserve this? ;-)


 


Cesar - 13:30 / 31-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