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箱子,總結了我三十七年的人生。


2007年,我從尼加拉瓜轉調到越南,部分的收藏裝箱回到台灣後,我就沒有把這些箱子拆出來。日後到越南任職,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把東西帶回台灣,再買一個箱子,再把箱子裝滿。


於是這幾年,我回到基隆老家,等候我的,除了我父親,就還有這些個箱子。


如果日後我也寫一本書,書名可以叫做:


盒中居 - 等待裝箱與拆箱的人生 / Living in A Box - The Life of Packing and Un-Packing


與我的工作相稱,剛好是絕妙的雙關語~


這次買房搬家的動力,有很大的一部份來自於,我需要把箱子裡的東西拆出來,透氣也好,展示也好,我的人生不能再悶著透不了氣...


I need to get them all OUT...



除了14個大型塑膠收納箱,還有兩大一小的行李,一個直立式CD架,其他帶不走的東西,只好等候我另外買第二間房與我父親同住時,再做打算了~



搬家選用的是康福搬家,約好一點在基隆,由於我箱子已經整理好,所以很快就搬完,不到一點半卡車就往永康街出發。


我另外搭計程車,結果我的計程車到台北時,搬家公司的卡車已經準備要下貨了。


把所有的箱子搬到我房間裡,不到二十分鐘。


於是整個工作在14:30圓滿結束,搬家公司的兩位師傅很客氣,過程小心,也沒有胡亂加價,所以我另外補貼了點茶水費給他們。


日後我應該會繼續使用他們的服務~



除了搬家的箱子,還多了我這次手提回來兩箱給台北同事的腰果...Ha ha...



完工驗收後的CD架,在塗過漆後,顯現出木質的顏色...



左手邊的CD架



中間的CD架,電視是SONY 40吋,家庭劇院用的是PHILIPPS的SOUNDBAR系統(一體成形),符合我簡單就是美的原則...另外,電視上唱歌的人是『理性與感性』演唱會裡的李宗盛~



右手邊CD架,從這一張可以看到下方的收納也擺滿了書



從和室往外的角度看CD架



完工後的蜂巢書架



擺上書後,打上投射燈,我要的感覺就出來了...



不規則放有不規則放的好處~『書』,定義就是規矩,刻意放得東倒西歪,反而會有一種倒懸,誤置,紛亂的錯覺美。董事長級的辦公室或書房,一整排精裝鑲金邊的大部頭書,新編世界百科或是二十四史之類,掉下來會砸死人的書籍(份量或重量都難以承受)...但你會懷疑,這些書真的有被看過嗎?


 錯擺一番,反而會提升書的價值,因為書是給人看的,不是拿來擺的,『看的人』舒服就好,但當初要用蜂巢,就已經設想了,要把他擺亂,是我在這小小空間內,刻意預埋的顛覆伏筆



這面蜂巢書架,日後恐怕很難找到知音了,


這面牆盡量放原文書,所以書名原本就要側(倒)著看,再加上原文書,最常見的書本身大大小小....亂也可以很美!



放滿後打上閃光燈拍照的結果...



師傅利用高度,做了兩個衣櫃,使用挑衣服的竹竿,就能輕易利用上層的高度



MAX W.設計的九宮格



最後決定擺上童年時期的照片...



這些照片對我的意義重大,所以另外發了一篇網誌...我是幸福的~



另一個展示架



放上了我的收集,自己做的青花瓷(?),捏的陶杯...還有一瓶我生日那一年,舅舅在金門當兵時買的紀念酒...



根據我父親的說法,那瓶民國65年買的酒,是我舅舅說要在日後我結婚時要開來慶祝的...幾年前我父親在另外一個場合開了這瓶酒,這個小事件對我來說,一直有著特別的意義。



展示架與組合架一瞥...



第一眼看到就打定主意要拆掉的套房三件組



原本的角落,另外做了一個冰箱櫃,裡面放了一台小冰箱



旁邊擺上一張兩人沙發,配上一盞復古桌燈,我要的客廳感覺就出來了



另外一個角度拍桌燈與沙發的這個角落,入夜後氣氛很好...



這將是會是日後我閱讀,聽音樂,看電影,與朋友小聚的空間~



和室的另外一個展示架



決定放上我在尼加拉瓜工作時的一些照片



這些照片除了看得到我最合理的體重,也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找到了工作的意義~



改裝前的臥室角落



完工後的和室,床腳有收納空間,放進了我的寢具



和室平時可以招待朋友,之後會補上一張茶几,茶几移走,就成了我的床,這幾年我因為背部的問題,不能睡海綿床,所以木質的硬床版正是我的需求



入夜後往窗外拍,窗景與房間的倒影,相映成趣



和室另一個更完整的角度




意外的在窗外,發現整個房間最完整的全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專業的買房/裝潢開箱文,就寫到這裡,


日後房間內容再有更動,就在這裡持續更新...


 


Cesar 14:10 / 31-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