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開始寫日記,或是學寫『記敘文』,老師就會一再叮嚀,千萬不要做流水帳,例如『圓山動物園一日遊』,最忌諱的是:


 


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媽媽就叫我起床,因為不用上學,我賴床了十分鐘,刷牙洗臉後,發現早餐早就準備好了,我和姊姊吃完早餐,就開始收拾背包,因為再過三十分鐘就要到文化中心前集合,老師前一天就警告過大家,車子八點鐘一定會準時開走,所以我和姊姊都不敢遲到。出門前,爸爸又特別檢查了一遍我的暈車藥還有嘔吐袋,還有那一套昨天就折好的換洗衣服,在確定就算我暈車,嘔吐後,還是能到動物園好好地玩一趟後,爸媽倆終於放心讓我們姊弟出門……….


 


大家在台灣的生活(特定人士可延伸為『夜生活』),想必很難三言兩語交代清楚,但我在尼加拉瓜的生活,真的是『十分規律』,所以我試著列出一套流水帳,讓你們看看我的生活作息,然後當你們沈醉在台灣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同時,想想你遠在中美洲的朋友,每天扮演著:『叫太陽起床』的角色,樂此不疲。


 


05:00


起床


 


06:00


出門上班


 


06:15


吃早點


 


06:30~07:00


收郵件,看新聞


 


07:00~12:00


早班


 


12:00~12:40


午餐 午休


 


12:40~17:16


午班


 


17:16~18:00


晚餐


 


18:00~19:30


留下來看加班,同時間上網,寫信,亂逛


 


19:30


回宿舍,趕貨時可能會21:20才回宿舍


 


19:40~21:30


兩小時,自己的時間,通常就是看電視,看書,聽音樂,看電影,偶爾做運動。但這兩小時並沒有放鬆的感覺,因為我還必須等台北的電話,回報生產的情形。


 


21:30


準時睡覺,因為已經習慣這時候上床,所以超過這個時間,我整個人就提不起勁,只想睡覺。


 


現在的我,就算是星期天,還是會準時五點鐘起床,因為週日工廠都有加班,所以我還會在週日一大早到工廠,看看大家就定位了,再回到宿舍,看電視,睡回籠覺,看日劇,打掃房間等等。


 


偶爾會在週二,或是週四,與ALEX進城去看電影,吃飯,然後坐計程車回宿舍。


 


週六下午偶爾會有訪客,但最多到下午五點就走了,這裡的同事,包括友廠的同事,都是在周六晚聚餐,所以如果週六晚上沒有人邀約吃飯,是我一週中,最寶貴,唯一能夠真正放鬆自己的時間。而週六晚上,也有我唯一每週必定要看的節目SNL – Saturday Night Live – 台灣應該是叫做『週末夜現場』,看看美國人搞笑,這是一個在紐約對美國直播的節目,相當右派,所以常常看見這些諧星扮裝消遣小布希,有點像是『全民大悶鍋』,但多了些酸文人的氣息。我最喜歡的單元是:『Weekend Updates』,最喜歡的諧星有好幾個,但現在最注目的是Amy Polher,也常常看到好萊塢的大明星不計形像的爆笑演出。


 


週日晚上,為了配合台北同步上班,我通常都是下午七點鐘就到辦公室就位,回郵件,把工廠週末加班的最新進度在回報台北,或是等電話,也因為我週日晚就開始上班,所以星期天我也很難放鬆,趕貨的時候,常常是週日一大早起床,就開始想當晚要怎樣跟台北『應對』。


 


這就是我在尼加拉瓜的生活,一成不變,當然,我也曾經試著去改變它,利用週六下午的時間去學法文,但因為種種理由,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堅持下去。


 


這樣子每天五點起床的日子,應該還是會持續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