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星期天,做做白日夢也好!如果我真如我預計,能在2016年前退休(到時候我四十歲,我父親八十歲),我要怎樣排遣我的日子?以下的事情,都建立在一個前提下:就是我自以為聰明的投資計畫,不會向上面這張圖(轉自基智網)一樣,『那麼悽慘』......


 


1. 整理我手上的CD/DVD


有些人的部落格專門介紹音樂,看得我很羨慕。我手上有超過3000張的CD,有些已經陪伴我超過15年,我一直想要有系統地整理一下,但這需要花『很多』時間。我有個朋友現在的工作是『寫作』,我不敢嚮往把『寫作』當作是工作,但整理手上的CD是非做不可的。一天發表一篇,介紹一張CD,3000張CD,連週末都不休息,得花上8年的時間,如果再加上我後期開始蒐集的DVD,還有一些書籍的讀後心得,大概夠我忙到50歲以後吧!


 


2. 旅行


有誰不喜歡旅行?我想去拉丁美洲(特別是南美),中歐,埃及,中國,自助旅行,如果我父親健康,希望兩人能夠同行。當然,我也想過找個在『土耳其』或『匈牙利』外派的工作,生活個三五年,但現在換工作會把我整個退休的計畫給打亂,就在剛剛睡完午覺醒來時,我告訴自己:再撐下去!


 


3. 學外語/外國料理


烹飪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我想先學義大利文,然後去義大利拜師,學做義大利菜,如果沒有生活費,就去中國餐館跑堂打工.......如果可能,就留在義大利從二廚開始做起吧!(我已經查過義大利的移民條件,很嚴苛...:(....)


 


4. 住在海邊


基隆人早晚要回到海邊的,我這幾年在外,最想念的,就是家鄉的海。為什麼?我說不上來。有一次在尼加拉瓜到海灘度假勝地MONTELYMAR度假,就在車子快到時,嗅到一抹熟悉的海風鹹味,還沒見到海,眼眶就濕了。我想在北海岸,金山/野柳/萬里找個便宜的房子,坪數小沒關係,只要是獨棟,免得我聽音樂或看電影時太大聲吵到別人。客廳還有主臥,整片的落地窗戶打開就能看到海,擺一台鋼琴,找個有耐心的鋼琴家教來幫我上課。總有一天,讓潮聲伴著琴聲,我開始彈奏起爵士樂,唱著THE NEARNESS OF YOU...


 


5. 有意義地下廚


何謂有意義的下廚?但對我來說,就是找到人把我煮的東西給吃掉,又或是廣義的來說,如果有親朋好友來,我能親自下廚,準備幾道菜,然後賓主盡歡地把桌上的菜餚一掃而空,酒足飯飽後聊聊往事。一個人下廚,反過來說,就困難多了,一方面是菜量拿捏不准,另一方面是『男人下廚』跟『女人打扮』是同樣的道理,少了你在意的人,再多的努力都沒有了意義。(這來自於我從小生長的環境,出國後,每次放假回台灣,我母親不論身體再怎麼不舒服,都會堅持進廚房幫我加菜,然後看著我心滿意足地吃下;我母親走後,我父親就不再進廚房,只有在我回家時才例外.....耳濡目染的結果,將會影響我一輩子。)


 


Cesar 24-0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