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一個專題,來紀念我記憶中,最美好的80年代。只是我無法在部落格寫出對音樂的感受,再好的文字與再美的圖片,表達不出音樂給我的的感動,於是就有了這個專題:『80S BEAUTY,80年代最美的女人』。第一位要介紹的美女,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黑美人,JODY WATLEY。


這張圖裡,她看起來像是幽雅展翅的黑天鵝,又像是華麗開屏的孔雀,只是她炫耀的亮麗毛色,是高雅神秘,深邃不見底的黑。



為何她是我心中最美的黑美人?在於她五官的特徵,完全不像是混血過的白化黑美女(例如BEYONCE,或是稍早的VANESSA WILLIAMS),換句話說,這是一張充分展現黑人特色的標誌(標緻)臉蛋:粗眉,遢鼻,朝上略微外翻的鼻孔,豐唇,朝天耳,還有他獨特的高顴骨,令人過目難忘。(我必須強調,這是當年的JODY WATLEY,近年來,她已經整得不像人樣)



一炮而紅的單曲『LOOKING FOR A NEW LOVE』,用果斷的語氣告訴你:HASTA LA VISTA,BABY!



第一張專輯後續四張單曲的封面,各有特色。



我最喜歡的一張封面,也是我認為JODY最美的時刻,狂放的髮型與妝顏,超大的耳環,長而細的頸子,是一種透露了非裔人獨有民族風的放肆美感。平胸,但比例適中,我是真心懷念,當女孩子不為罩杯大小所苦的日子,如果你看到上面這樣的平版女孩,你能說他不美嗎?


昂首睥睨,她的美來自於她對自己的自信與自覺,不需要其他人的肯定。



把上空的自己裹在毛衣裡:說的是:COLD AS ICE,HOT LIKE FIRE。(1987年首張專輯的封面)


1989年的JODY WATLEY,在拍照時加強了身體的曲線,妝不再濃烈,凸顯女性對身體的自覺,左邊是S型,與右邊的A型,用誇張的肢體動作表達她對自己的態度:我自己作主。




再一次上空,上回裹的是毛衣,這回是蓬蓬群,多的是高跟馬靴,『看我,走自己的路』!(1989年第二張專輯的封面)



1987年,奪得GRAMMY年度最佳新人的JODY WATLEY,喔,這身裝扮,機場安檢時應該會引起不少騷動。



Real Love 音樂錄影帶的剪影,八零年代的經典之一。


 


所有圖片,取自網路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