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回台灣,照例跟我的高中同學們聚會,『以牌會友』。其中一名高中同學,送了一張CD給我,還說:


 


我自己都上網抓MP3,特地買CD來送你,看你要怎麼感謝我!!!(老朋友間的戲謔口吻,當天的牌局我果然是受人涓滴,湧泉以報........嚴重失血,輸了買幾十張CD的錢....)


 


回到主題,這年頭還有誰會去買CD???


 


當年網路下載P2P開始流行時,我都是用NAPSTER,還有AUDIO GALAXY,去下載一些已經絕版的歌曲,因為我從90年代起就開始收集CD單曲,所以從網路上下載到早已絕版的八零年代舞曲12吋混音或加長版本,有時候會真的興奮到睡不著覺。但我買CD的數量,也沒有因為這樣子減低,通常是聽過了喜歡,就去買CD回來,再加上當時有CD NOW,後來有AMAZON,買CD成了無國界的事。


 


我開始接觸流行音樂,是黑膠唱片的末期,卡帶的高峰期,CD的初期,大概是1987/1988交會的喧鬧基隆夜市。當時的夜市有一種B版卡帶,一整晚一再重覆的是BECAUSE I LOVE YOU....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CARELESS WHISPER......CALL ME.....THE ONE YOU LOVE.....EVERYTIME YOU GO AWAY......:)


 


這些年來,也曾經去收集一些12"的黑膠混音唱片,丟掉了5~6百卷發霉的卡帶,現在還稱的上是收藏的,大概就是累計超過4千張的CD了,其中有中文,日文,粵語,英文,西班牙文.....林林總總,亂七八糟,但主要還是以西洋流行樂為主。


 


我絕對同意,聽音樂的喜好,會隨著年齡改變,一路走來,十幾年過去了,我現在最常聽的反而是平淡如水的MICHAEL FRANKS. 請原諒我的懶惰,改天我再把整個轉變的歷程寫一寫,那畢竟是累積了超過4千張CD的過程。


 


至於誰會去買CD?我發現MP3對我來說蠻複雜的,CD只要拆封後放進去,按播放鍵就好,但MP3有轉錄的過程,要儲存,等等......反正大家覺得方便的事,反而對我來說是個麻煩。


 


有好幾個主題想談,改天吧!下面是這套3CD的曲目,我還沒有拆,因為第一張的歌手我大部份不認識,而第二/第三張的曲目,多半已經牢記在心裡,只要看到歌名腦海就有旋律,反到不想聽,人到中年,真的有許多改變。


 


___


 




































































































  DISK 1     CD  
編號曲名試聽歌詞
1. 愛的主旋律    卓文萱、小鬼按一下試聽
2. 99分的幸福    元若藍、安東尼按一下試聽
3. 思念以西    鄭雅云、韋國元按一下試聽
4.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   張玉華、李聖傑 
5. 梁山伯與茱麗葉   卓文萱、曹格  
6. 戀愛達人   小S、羅志祥 
7. 我心動了   順子 、Ben 
8. 千年之戀   戴愛玲、信樂團阿信 
9. I Still Believe   徐若瑄、曹格 
10. 好寂寞    范瑋琪、光良 
11. 進行式    蕭亞軒、胡彥斌 
12. 明明很愛妳    品冠、梁靜茹 
13. 王子麵    孫燕姿、五月天 
14. Freedom    曹格、許瑋倫 
15. 小夫妻    歐得洋、蔡淳佳 




















































































  DISK 2     CD  
編號曲名試聽歌詞
1. 廣島之戀    莫文蔚、張洪量 
2. 雪人    范曉萱、王力宏 
3. 防空洞    蘇慧倫、張震嶽 
4. 一個人    伍佰、楊乃文 
5. 愛情電影    許茹芸、熊天平 
6. 那一年,這一天   任賢齊、舒淇 
7. 那麼愛你為什麼   莫文蔚、黃品源 
8. 我心仍在    林憶蓮、杜德偉 
9. 風暴    李心潔、任賢齊 
10. 只能抱著你    梁靜茹、光良 
11. 還剩下什麼    蘇慧倫、羽泉 
12. 堅強的理由    莫文蔚、伍佰 
13. 水晶    徐懷鈺、任賢齊 
14. 好久好久    劉若英、光良 
15. 愛情限時批    伍佰、萬芳 


















































































  DISK 3     CD  
編號曲名試聽歌詞
1. 你最珍貴    高慧君、張學友 
2.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蘇慧倫、成龍 
3. 當愛已成往事   李宗盛、林憶蓮 
4.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張惠妹、張雨生 
5. 愛你讓我勇敢   杜德偉、蘇慧倫 
6. 冰點    陳昇、劉若英 
7. 每個愛情都危險   辛曉琪、周華健 
8. 愛情有什麼道理   李宗盛、張艾嘉 
9. 明明白白我的心   陳淑樺、成龍 
10. 真的想你    杜德偉、順子 
11. 天下有情人    齊豫、周華健 
12. 我期待    陶晶瑩、張雨生 
13. 深情相擁    辛曉琪、張國榮 
14. 愛都給我    杜德偉、黃嘉千 
15. 你走你的路   陳淑樺、李宗盛


__________


 


最經典的歌曲,當然還是滾石自己旗下的那些新好男人與亂世佳人所撞擊出的火花。


 


這套CD,我想在選曲上是絕對失敗的,喜歡第一張的人不認識第二張,第三張,喜歡二,三張的人也不認識第一張,所以大概只能像我同學說的,上網抓自己想聽的曲目了!


 


CESAR 08-05-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