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東京代代木體育館


 


 


距離上一次發文,竟然已經將近十個月...


 


回頭看看年初發下的豪語,有做到的,果然比沒做到的少。


 


但是今年,有兩點做得確實比過往要好:


 


投資上,策略與判斷一致,完全避開了八月份開始的跌勢;


 


生活上,拋掉一些包袱,放開心胸,多出去走一走...從年初開始,去了


 


胡志明


 


澎湖


 


波蘭


 


小琉球


 


到現在,積極籌劃十一月的日本行,今年的我,確實對自己,比往年好一些。


 


到日本,是為了看在日本舉行,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目的很單純:去現場看排球比賽。


 


對於習慣一切都得安排妥當,不能接受意外或驚喜的我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


 


一直到昨天,去日本看排球,只是一個計畫,想法,心中還有很多顧慮...


 


今天,十月一日,2011年第四季的最後一天,電腦售票開放第一天的五分鐘內,我在網路上訂購了2011女排世界盃最後一輪的門票,11/16~11/18,連續三天在東京的代代木體育館。


 


想法,成了『事實』。


 


就從今天開始,記錄這一趟『純粹為自己』的旅行。


 


 



 


圖:日本女排,我心中技戰風格最具觀賞性的排球隊伍


 


 


從我看排球的九零年代開始,世界排壇技術水平一再降低,自由人引進,暴力取代創意,實力逼退努力,體能排球戰勝技術排球,這對喜歡看排球的人來說,是難以彌補的損失。


 


感謝日本隊,在過去20年,仍然沒有放棄過往的傳統:打不死的防守,永遠堅強的戰鬥意志,眼花撩亂的戰術,有日本隊參與的球賽,總是能讓觀眾有些期待。


 


看排球超過20年,也終於能夠擺脫國籍或地域的牽絆,真心地,沒有負擔地,去享受排球運動,那引人入勝的律動與美感。


 


從今天開始,不定期更新,我的2011日本行,又或是說,2011排球之行。


 


這次,只是為了我自己,再不去考慮別人的想法。


 


Cesar 10-01-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