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整個行程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畫家把畫擺出來,對外呈現,我透過鐵窗,朝內觀賞;畫中的舞者舉臂,振翅,飛舞著直至天際;對於觀者而言,畫中人不知自己置身在一個鐵柵欄禁錮的世界,沒有具像的枷鎖;限制,卻是遠無邊際。這張圖,正是我目前心境的寫照。


 



圖:波蘭最古老大學的校門,就在老城區


 



蕭邦故居的指示牌,他的愛國故事很長,我也記不清楚



圖:波蘭以天主教為主要信仰,於是我們有了老教堂與聖人的銅像


 



圖:一扇大門吸引了我的目光,好雄偉的一扇門


 



圖:四名巨漢頂著門柱,讓我想起上古神話,天地四方聳立的描述,你們有人叫做共工嗎?


 



圖:像不像,中正紀念堂,紋風不動,等著換班的英挺衛兵?


 



圖:不論這個徽章,代表的是神權,皇權或君權,懾退平民老百姓的功能是顯著的


 



圖:老街的石子路,往上看


 



圖:老街的石子路往下看,又是另一番風景


 






圖:一條小窄巷往上的階梯


 




圖:老街的地標建築,NIGHT OWL,乍看之下,相當逼真


 





圖:忍不住會心一笑,於是多拍了一張




圖:比起上面那扇雕樑畫棟的門,這扇門彷彿在對我說:還不回家嗎?





圖:分不清是一般的親子圖,還是那對全世界最著名的母子,但這個構圖,有些意思。展示窗,排水道,垃圾桶,氣窗,精品首飾...等等生活所需與非必需品交錯雜陳。首飾,得捧著錢高價去買;垃圾桶,無條件等著接收你不要的一切。排水管象徵流逝,氣窗述說著過往,雕像捕捉的瞬間,有著孩子抬頭望著母親的孺慕之情,還有母親略傾身的關愛眼神。


 


只有親情的交流,片刻,即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