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決定競聘中國女排主帥,我經歷了相當糾結的過程。排管中心新上任的潘(志琛)主任前兩次給我打電話,我都婉言拒絕了他的盛情邀請。但這兩次交流,我對他的想法很認可,所以有了後來的見面。


跟潘主任的見面,我其實有兩個心願。第一個是認識一下這位新主任,能和他當面交流一下中國排球聯賽的現狀,以及我在倫敦奧運會時對中國女排的一些印象,希望他更多地瞭解中國排球的過去,制定一個非常好的振興中國排球的計畫。當然我也想告訴他,我有願望參與到這個計畫當中。我的另一個心願,是當面正式地婉拒潘主任的邀請。


但沒想到我和潘主任交流得很好;另外他很執著地試圖說服我,只要我講出我的困難,他就會很真誠地尋求解決辦法,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我能把我的經驗、精神傳承給年輕球員,助中國女排再度騰飛。


誠意讓我感動,更重要的是,我也一直希望為中國排球振興做點事。我是目前唯一還在一線的老女排隊員,中國排球現在處於低谷,不論是國家隊,還是全國排球運動的再一次普及,包括青少年的提高,都需要中國每一個排球人付出努力。從我個人來講,我很想投入其中,盡自己最大努力,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


不過,心願歸心願,涉及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我還是會有很多顧慮——身體和精力的原因,工作的困難和強度……每一點都會讓我糾結,這讓我遲遲不能做出決定。


恒大女排也是我之前一直難以邁出這一步的重要原因。2009年,許家印董事長特意把我從美國請回來,公司也給了俱樂部不計回報的支持,這才有了恒大女排的今天。我個人也和恒大簽了5年協議,合同還有1年才到期。因此我也在猶豫:如果我去了國家隊,有很多交接的問題,畢竟恒大就像我一手撫養長大的孩子,想到如果我離開,俱樂部可能面臨的困境,我於心不忍。


不過後來潘主任、包括總局領導也跟恒大老闆溝通,希望這時大家能互相支持,許老闆也發話:支持我參加國家隊主教練競聘,希望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發揮更大的能量。


有了這些支持,我才說服自己回京參加競聘——我很贊同排管中心以這種公平公正的方式選拔女排主帥,另外我也想表明一種態度,就是在這個中國排球的危難時刻,我願克服困難和問題,和中國排球人一起努力把中國排球搞上去。



 





__________________


郎平有可能再次執教目前處於困境的中國女排,這應該是從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女排止步於八強後,最振奮人心的消息了。


這篇文章是她自己所寫,轉貼在這裡,紀念郎平二度執教過程的開端,希望2013年起,有郎平的中國女排,可以越來越好。


Ces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