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所屬的年興越南寧平廠,在2013年五月由寧平省工會舉辦的加工區勞動節盃,拿下冠軍


 


今天,2013年的七月二號,是我離開台灣,到年興公司,也是到海外任職,滿十週年的紀念日。


2003年的七月一號,我搭上往中美洲尼加拉瓜的飛機,跨過行程與時差,於七月二號抵達當時的兆二廠(年興尼加拉瓜五廠),擔任行政總務的工作,開始了我離鄉背井的海外征程。


回顧這十年生命中的得失,我確實在工作與事業上頗有收穫;犧牲掉的是個人與家庭生活。人生這本帳,又有幾個人,能從頭到尾,算得清清楚楚,損益兩平?


2003 - JUL -  離開台灣,抵達尼加拉瓜,任職於JOHN GARMENT(兆二廠,年興尼國五廠)


2003 - JUL - 抵達尼國不到三週,隨黃總經理到非洲賴索托產區


2003 - AUG - 八月底返回尼加拉瓜,轉任總經理助理


2004 - NOV - 擔任兆二廠副廠長


2005 - JUL - 正式升任兆二廠廠長


2006 - DEC - 生命中最大的遺憾,我失去了我的母親


2006 - DEC - 在處理母親後事的期間,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薪資帳戶上,累積了『第一桶金』(年終提前入帳)


2007 - MAY - 父親身體有狀況,還好最後挺了過去


2007 - AUG - 轉調年興越南產區,協助陳協理進行開廠工作


2007 - NOV - 年興越南太平一廠正式投產


2008 - MAR - 年興越南太平二廠正式投產


2008 - OCT - 從太平產區(V1/V2)轉任寧平產區(V3/V4),進行開廠準備工作


2009 - AUG - 第二次前往非洲賴索托產區


2009 - DEC - 返回越南產區,準備開廠及與LEVIS合作水洗廠事宜


2010 - MAR - 年興越南寧平三廠正式投產


2010 - MAY -  LEVIS越南寧平水洗廠正式投產


2012 - AUG - 在台北置產,完成多年的宿願


2013 - JAN - 寧平廠維持進步的軌道,終於在第三年,取得令人『意外』的好成績 


2013 - JUL - 海外工作(年興任職),十週年達成


就這樣,橫跨了我20代到30代的黃金十年,有起有落,寥寥數語,竟也就可以總結過去?


生辰八字『四兩六』的判詞,似乎已經預劃了我前半生的發展:


東南西北盡皆通,出姓移居更覺隆;衣祿無虧天數定,中年晚景一般同。


十年過了,這不是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刻,但總覺得在十週年紀念的今天,要把握機會把心中的感謝表達出來:


首先,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給予我在海外發展最大的支持。你們把『報喜不報憂』這句話執行到極致,只為了能讓我能在海外奮戰,無後顧之憂。可有時,我會想:生,老,病,死,這人生階段更迭的過程,如果我總不能即時參與,從這個角度上來看,我其實是個『失格』的親人吧?!


年興公司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原本只想當兩年海外翻譯累積再學習的資本,沒有料到一待就是十年。工作上要感謝的人太多,除了老闆的信任支持外,感謝黃總經理當年的栽培,讓一個沒有成衣背景的局外人,有了一條比其他人更順遂的道路;也感謝陳協理從眾多廠長中,選中了我到越南進行開廠的工作。這不是一個簡單任務,但也只有在任務達成後,才能向同僚們證明,我並不簡單。


在同一個公司服務超過十年,同事之間一同奮鬥的情誼與向心力,一向是我最珍惜的事。比我早畢業的前輩們,在我手下出道的晚輩們,給予我無私指導的先進們,伴隨我一路成長的同輩與後進們,謝謝你們陪我走了這一段路;眼前,還有好大一段,不是嗎?


我碩果僅存的朋友們,謝謝你們記得我,容忍我, 陪伴我,在為數不多的相聚時刻,你們對我證明了:時間,距離都不是問題,此(友)情若是長久,又豈在朝朝暮暮?

人非聖賢,本不完美,我甚至認為我是一個缺點很多的人,但站在眼前這個點回顧過去十年的日子:


十年前的我,從來沒有想到今天我能開創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局面;拋開工作不談,比起十年前的我,更快樂,更通達,有更開闊的眼界,也更有能力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17歲到27歲 - 『假-文藝青年』在『淡江大學』與『社會大學』中學習各種戰鬥技能,跌跌撞撞


27歲到37歲 - 『前-文藝青年』正式投入職場,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努力,奮鬥,收穫


展望未來十年,相信我會更好!


這喜悅,與所有在意我的人,一同分享~


~CHEERS~


_________________


 


Cesar - 02/07/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