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某一天,我在動新聞的報導上,第一次看到了烏石鼻漁港的名字,報導中提到,這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地方不大,遊客不多,但是個具有『療癒』功能的口袋景點。


對於基隆長大的我來說,漁港,海邊,再熟悉也不過了,但看到了報導中的圖片,激起了到此一遊的衝動,因緣際會地與研究所同學A提起這個地方。


正在中國駐外的他安排了八月初返台的行程,我順勢排了一週的假,踏上我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台東。



如果說我是為了烏石鼻漁港而來到台東,聽起似乎有些勉強;但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如果我這一趟沒有來到烏石鼻,我肯定會問自己:為何沒有去成?


A熱情地貢獻了兩天一夜專車接送的行程,台東旅行重要的景點都去到了,我心裡想多說幾句的,卻只有這個漁港。


抵達的時候,我們剛在人氣海鮮餐館吃完不能加點的午飯,正午的太陽下,除了我們一行人,當場只有三個國中生年紀的少年,兩人正在釣魚,另外一個站在一旁。


『太棒了,這真是一個沒有人的景點!!』- 我心裡吶喊著!



烏石鼻真的不大,比我在台灣看過的任何一個漁港都小,但他有著一個看似沙灘的人工岩岸,好讓漁夫們可以出海,返航;近似完美的淺降坡度,配上藍綠漸層的海水,就成了上面這樣,一個讓我一見難忘的色澤組成。



碼頭邊沒有別人,海上的釣魚船正在作業,當天風平浪靜,海天雖未成一色,描繪成無法形狀的藍綠靛青,山脈邊卷起千層雲...這是一個我不願意忘懷的夏日午後。



海面和緩而深邃,如果不是烈日當空,我肯定會說服A,跳入海面,躍得一身沁涼。



東部特有的景色:天空,雲彩,山巒,海洋,光線是無形的畫筆,潑灑出一片寧靜綺麗。



苦尋不著願者上鉤,放下老無反應的魚竿,小朋友跳入海裡化身浪裡白條,看得我好生羨慕。



紀念2013年八月的台東行,我來到了烏石鼻。


是心事,也是心願;是記憶,更是回憶。


感謝Andres Chou,與他熱情接待我的家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esar 21-08-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LA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